【花絮】ShiBaRa活動紀實與活動檢討



25, Apr 2012 22:18
感謝同好們的熱情參與,2012/4/21在台北光圈舉行的ShiBaRa-Unlight Only Event活動順利結束啦!再次提醒大家活動的遺失物品照片已經公佈了,需要領回的同好請來信到 gj@gjs.tw

工作人員們早上7:00到達會場時,就發現大概有50名的同好在等待,為了不讓大家等待久,台北光圈一開門工作人員們就神速的開始進行場地佈置,眾人通力合作之下大概半個小時就完成了會場佈置,比原先預估的更早完成,果然壓力就是進步的動力OTZ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啦!!活動入場券上午9:30開賣了~~
由於有提供場刊網路預購服務,現場也有電子票券條碼驗票!
入場券的圖案大家有聯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UL抽獎券飛機票


1200本活動紀念場刊也很快的贈送完畢





活動開場前社團們陸陸續續進場了~
在開場前發生了一件驚人的事情....排隊的人潮已經要繞台北光圈週邊一圈啦=口=!!!
工作人員趕快引導部分隊伍U型排列成髮夾彎....總算解除了貪食蛇頭接尾GAMEOVER的危機(汗)



一般入場和門票隊伍最後尾的牌子差點要接在一起了...兩兩相望OTZ10:45的隊伍實況....(抖)






11:00活動開場!!!我們也雇用了特別的入場驗票手:布勞!!
抽獎券被撕破瞬間...請不要毆打工作人員XDDDDDDDD









場內滿滿的人潮....大家辛苦了!!!

下午14:30時一般入場的最後尾終於回到了會場內!!!工作人員們超開心的~XD

原本設置在二樓的COSPLAY更衣室與拍攝區,
因為更衣室使用踴躍在開場前將小道具移至一樓會場區~



工作人員們提前製作的道具有攻骰、防骰、LV1、LV2、R卡的卡框
不免還是讓工作人員示範一下拍照實況

 

不可能的布勞卡...絕技不知道是啥OTZ
銅牆鐵幣??


底下是同好們的拍照實況~傳說中的香菇11人團



小道具在下午16:00閉場之後進行猜拳小遊戲贈送給同好們了~
前面進行的都很順利...最後送到R卡卡框時人品大爆發,連猜了三輪拳還是布勞贏(汗)



小遊戲進行實況影片: 
(影片連結已失)

快樂的時間特別短暫,活動就在這裡進入尾聲了!
感謝同好彌生為ShiBaRa活動拍攝了記錄影片~分享給喜歡Unlight的大家!



關於本次ShiBaRa-Unlight Only Event 的舉辦,在活動安排上我們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感謝同好們願意提供GJ建議,一直以來都因為大家的支持鼓勵、包容體諒,才讓我們有持續進步的動力與方向!以下次活動檢討事項

1.人數控管與排隊方式檢討:
由於Unlight主題十分受大家喜歡,GJ當初預估進場人數為1500人,但實際到場人數比我們預估還要再多600人以上,造成場內外無法負荷也讓大家覺得工作人員數量不足,這部份我們感到十分抱歉。因應人數較多的狀況,為避免影響活動場地周邊店家,約有6位工作人員持續進行隊伍管制與拉列,考量到同好的安全我們選擇不讓隊伍穿越過馬路,而將隊伍以折返的方式縮短在騎樓範圍排隊。
排隊期間也有工作人員持續將隊伍分開避免插隊,並且提醒同好留意自己前後順序若有插隊情形立刻反應我們就會立刻處理。並且由活動主辦人到周邊店家一一告知情況與致歉,也已獲得店家體諒。因為台北光圈場地的限制,工作人員無法在活動前一天進行場地佈置,也因此我們有事前公告在活動當天上午9:00開始進行官方整隊動作,於8:00-9:00則進行活動場佈。而4/21活動當天在工作人員7:30到達會場時已有約50人在等待,我們發現後也請同好依序排列待9:00時我們將一般購票和網路預售票隊伍分開整隊。
另外因為怕有未購票者先佔位置影響入場順序,一般入場隊伍則在9:30開放購票領票後才開始排隊,也有工作人員一一查對同好是否已經完成購票,避免誤排。已蓋章的同好在一般隊伍消化以前無法不用排隊直接入場,則是考量到會場空間有限,我們希望每位喜歡Unlight的同好都能盡興參加,為維護未入場同好的權益請大家互相體諒。社團的部份則為紅色手章可供辨別出入場,需有購買便當等原因需出入場,只要表明身分工作人員會直接放行。

2.社團排列與場內秩序管制檢討:
當初考量內場的柱子的問題採橫行排列,場內人數過多造成動線規劃不良的部份,我們感到十分抱歉。有社團反應桌子被擋到影響權益的部份,主辦人也表達會直接聯絡表達歉意,謝謝社團同好願意反應這個問題。場內的工作人員安排有5人,我們有持續對場內的同好進行勸導,希望大家不要阻塞動線,若已購完商品的同好請盡速離場將機會留給未入場的同好。
有社團同好到服務台反應攤位問題,我們也有即刻進行處理。若服務仍有不足之處請大家見諒。在12月份開放招攤十分踴躍的狀況之下,主辦單位有考慮要更換場地,但礙於其他場地檔期無法配合,為維護已報名社團權益也不便變更活動日期,因此仍維持原案。

3.COSPLAY更衣室與拍攝區檢討:
關於COSPLAY參加者登記與管制的問題,在更衣室的安排上201A教室的空間已GJ舉辦攝影會與綜合場次的經驗是足夠容納300人與安排攝影區的,但因為4/21活動當天同好更衣時段過度集中,才臨時決定將拍攝道具移至一樓擺設,此區域離社團攤位區較遠,不會造成對社團的干擾。
拍攝區上午時段幾乎無人使用,而下午時段開放一般入口入場前,工作人員會持續請圍拍同好維持走道暢通,方便大家入場。造成COSPLAYER和拍攝同好的不方便,敬請見諒。
主辦單位也有詢問是否能臨時租借台北光圈其他教室供攝影使用,因同時段教室都已經有人租借,故無法提供更多的場地供大家使用。COSPLAYER在會場周邊拍攝,工作人員皆有柔性勸導請同好留意來車注意自身安全。更衣室酌收使用費30元,僅為分攤更衣室租借費用。
基於活動公平性,主辦單位無法讓COSPLAY同好優先入場。於活動前官網亦有公告同好可自由選擇先更衣或先至一樓會場排隊,主辦單位也尊重大家的選擇權。   

本次活動由於主辦單位人數預估有落差,造成同好們不愉快的參加經驗,我們願意負起全責更針對能進行改善的部份修正檢討,若有更進一步的意見大家也可以回覆噗浪或任何一個GJ所有社群、官方留言版、Email與電話0977-378696,我們都會一一答覆!  


留言